东阁有雪

叮叮当当咚咚当,吃逻辑的小怪兽

【面巍】如梦似幻(二十)







回了家,时间尚早,沈巍打开家里的电视机,随机找了个频道,把购物袋里买来的零食拿出来几样,一一摆放到沙发前的茶几上,“你先坐着看会电视,这里有些吃的你先垫垫肚子,一会饭就好了。”


  鬼面盯着电视打量片刻,坐到沙发上,“电视是什么?”


  “就像古时候的戏台子,有人以演戏的方式给观众讲述一个故事,而作为观众的你只管看着就好了。”沈巍拿着遥控器蹲到他身前,一边示范一边道,“这是遥控器,控制电视用的,按这个可以找你想看的节目,你试试。”


  鬼面接过,像刚才沈巍教的那样随意按了按,对于电视,他还没什么了解,至于看什么电视节目,那更是随缘看心情,学着沈巍的样子试一试也不过是不想负了他的好意罢了。


  沈巍拎着买来的食材进了厨房,将东西一一拿出来,该放冰箱的放冰箱,该保鲜的放进保鲜层,该冷冻的放进冷的层。


  以往自己居住,对于吃什么他是不太挑剔的,但是由于健康绿色理念在头脑中扎根,所以更喜欢素食一些,大多平日里做的菜也是以青菜、豆制品为主的。


  今天为了让鬼面高兴一些,他特地多买了许多肉质食材,打算多做些荤菜。


  他一个人在厨房里,洗菜切菜,烧菜,动作行云流水,别有一番味道。


  他举手投足,如同精心制作的大电影,随意截下一帧都是值得细细品味的精美画面。


  鬼面慵懒的靠在沙发背上,电视里的人物不知道在做什么,他也没甚心情去了解。侧过头,逆着从厨房那处窗玻璃打进来的阳光,他隐约看见那人来回忙碌的背影,挺拔的身姿,高挑的身材,宽却不厚的双肩,他轻叹一声,这双肩膀,明明和普通人没什么差别,却偏要承受十万大山的碾压。


  可那又怪的了谁呢?都是他自愿的啊。


  他眯着眼,懒懒的倚靠在沙发上,歪着头从眼睛狭小的缝隙里看着那人,沈巍的身影在他眼中越发朦胧,视线越来越模糊,渐渐染上了灰色的雾气,竟是不知不觉睡着了。

  


——   ——   ——   ——   ——   ——


  鬼面是被饭香味叫醒的,他揉着惺忪的睡眼,抽着鼻子将弥漫的香味尽数吸进鼻腔。从沙发上慢慢爬起来,随着起身,毛毯也一点点滑落。


  他隐约想起来,自己坐着坐着便睡着了,那这毛毯是沈巍给盖的么?自己从坐着成了躺着的姿态,也是经了那人的手的么?


  他下意识的在身上摸了摸,确保自己还完整,这才放心似的呼了口气。


  刚睁开的眼睛,遇着强烈的光时一片黑晕,他眯着眼缓了好一会,才坐直身子。


  正见到那人端坐在餐桌前,目光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里面晦暗不清好似包含千言万语万般情愫。


  桌上规整的摆着几个盘子,满满的盛放着色泽鲜艳的菜肴,他都不用再刻意吸气便能闻到飘香的饭香。


  “怎么不叫醒我?”


  沈巍站起身来,迎着鬼面走过来,“看你很累,想让你多睡会。”


  鬼面轻轻嗯了一声,“等很久了?”


  “没有,刚一小会而已。去洗洗手过来吃饭吧,不知道你爱吃什么,就随便做了几样,你别嫌弃。”沈巍看了眼桌上的菜,明明平时厨艺还算不错的,怎的今天就让他觉得拿不出手呢?


  鬼面洗手回来,坐在沈巍对面,面前一小碗米饭,一双筷子。对于筷子,他并不陌生,早上的时候沈巍已经教过了,而他也学的快,已经大致掌握了使用筷子的精髓。


  一块红嫩嫩的肉,带着亮晶晶的油,被夹到鬼面的碗里,“你尝尝这个,红烧肉。”


  鬼面点点头,去夹肉。


  一块排骨放在碗里,“这是糖醋排骨,你试试看,喜不喜欢吃。”


  “这是炸带鱼,你小心有小细刺,别扎到嗓子。”


  “这个是水煮虾,已经给你剥好了,蘸着这个小料吃,还不错。”


  “笋片,你尝尝,很脆的。”


  ……


  不知不觉,桌上的每一样菜都被沈巍夹了一点摞在鬼面的碗里,与碗齐平的米饭,摞了高高的一层,各色的菜小山一样挡在鬼面眼前,让他成功变了脸色。


  “你吃你的,我自己会夹,不用管我。”


  沈巍微微一笑,手上夹菜的动作没停,“你太瘦了,多吃点,我觉得味道还好。”


  鬼面将碗里的笋片夹起来递回沈巍碗里,“你吃,我这里够吃了。”


  “好,我吃这个。”看着碗里的笋片,沈巍眼角眉梢的晕上笑意,筷子无意识的在碗里戳弄,直把米饭戳成一块一块的,弯起的唇角,脸颊上印出两个圆圆的漩涡,小巧精致,可爱的很。


  这顿饭吃的格外平静,甚至在沈巍心里,还有一点温馨。


  有多少年了,他没有和这人像今天这样心平气和的坐下来,安安静静的吃一顿丰盛的午饭。


  终于,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让他找回了久违的家的感觉。


  吃完饭,沈巍收拾完桌子,洗完碗将东西都按部就班的归置回去,休息了一会,见鬼面闲的无聊,正巧自己也无事,想起冰箱里还有些水果,这才起身去去又洗了点水果切好了装盘,这才也坐回沙发上。


  他弯腰把果盘放在茶几上,随即抬头看了眼挂钟,已经下午五点多了,离他们约定的时间还有不到两个小时。


  两个小时,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要么是鬼面帮完自己立马离开,要么是自己强行把他留下。


  强行留下,该怎么强行?他摇摇头,把这个念头从头脑中甩出去,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也许分开,各自冷静几天,对双方来说都是件好事。


  隐忍了这么多年的情感,因为那天晚上的一个荒唐的梦境而像火山似的轰然爆发,让他猝不及防,来不及做任何准备,只能被动接受自己对那人的情感愈演愈烈。


  沈巍把果盘推到鬼面身前,温声说道,“吃点水果吧,一会我们就去特调处了。”


  鬼面靠在沙发上,眯着眼,说实话沈巍做的饭还是很合自己心意的,尤其是那个虾仁,滑嫩细腻,入口即化,蘸着小料有一股淡淡的酱香味还有一点酸酸的味道,连带着对沈巍也是越看越顺眼。


  他稍稍坐直身子,伸手从盘子里拿了一块芒果,“这是什么?”放在鼻子前闻了闻,清香顺着鼻孔涌进鼻腔,“很香。”


  “芒果,你尝尝看,喜欢吗?喜欢的话冰箱里还有,我再给你切点去。”说着便要起身往厨房去。


  “不用了,这个就够了。”鬼面一把拽住沈巍,把人按回沙发上坐下,“你是想让我吃多少东西?喂猪呢?”


  “……”弟弟说自己是猪,我该怎么办?


  沈巍一脸茫然的看着鬼面把芒果块吃进嘴里,汁液顺着唇角溢出来一些,沾在他粉嫩的唇上,亮晶晶的,像是涂了一层唇釉,还带着浓浓的果香,让人忍不住想……


  用自己的唇去碰一碰那诱人的粉唇,鬼迷心窍似的,他凑过去,靠近鬼面,黄泉下千尺之地而来的人身上自带的黄泉冷香,丝丝缕缕的往鼻腔里钻,将沈巍混沌的大脑一瞬激醒。


  盯着近在眼前的脸,鬼面蹙着眉头往一旁偏了偏脸,“你干什么?”


  沈巍如梦初醒,涨红了一张脸,赶忙拉开两人间的距离,低下头不去看那人,小声支吾道,“你嘴上有东西,我想帮你擦擦。”


  “哦……我还当怎么回事。”鬼面抬手在唇角抹了抹,笑道:“这种小事我自己来就好了。”随后指了指眼前的果盘,“果然味道不错,和那个奶茶一样都是甜滋滋的、滑滑的香香的,我很喜欢。”


  瞧他如此欢喜,沈巍也安下心来,之前唯恐他对人间一切有所不适,恐他或厌恶或烦闷,如今看他这般态度,倒是极出乎预料。


  沈巍笑道,“既然喜欢,那便多吃些,中午那些菜比较喜欢哪一样?依我看好像更喜欢虾仁?”


  “不错,的确好吃,香滑可口,细腻如丝,还想吃。”想起刚过不久的午饭,鬼面眼睛都亮起来,粉嫩的舌尖无意识的在唇畔扫过,仿佛还在回味。


  沈巍面上笑意更甚,抬手朝鬼面的脸探去,大拇指腹在他还沾着果渍的唇角抹了两下,“还说自己可以,瞧瞧连脸上沾的东西都擦不干净。”


  鬼面也伸手去摸自己的脸,两个手忽的碰到一起,指尖冰凉的温度镀在沈巍的手指上,顺着皮肤蔓延开来,那抹凉意不知怎的竟变了意味,如火一般燃烧起来,将他烫的一个激灵。


  好在沈巍得了教训,不曾像中午那时松了手躲的远,而是顺势捏住鬼面的手指,于手心中揉搓,还要状作无辜,“等今晚事毕,哥哥再给你做好吃的,买更多的虾仁和芒果给你吃,如何?”


  不知第几块芒果块被鬼面塞进口中,他自顾自吃的欢喜,连沈巍说什么都不曾细细听,见那人问了问题出来,只好含糊答他,“好。”






注:芒果和虾不要同食,鬼王可以,我们不行!



评论(14)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