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阁有雪

叮叮当当咚咚当,吃逻辑的小怪兽

【面巍】如梦似幻(二十一)




  到特调处的时候,除了几个魂体不便外出需要留守,其余出外勤者大多全副武装。


  林静的佛珠挂在脖子上,阵符抓了好几沓塞到斜背的挎包里,虽然高人说不用布阵,但是为了谨慎起见,还是得预备齐全了以备不时之需。


  沈巍和鬼面进来时,假和尚林静正拿着手机自拍,对着镜头自言自语,时不时嘟嘟嘴瞪瞪眼睛,给自己出发前做一个记录。


  祝红平日里的紧身裙今天也换成了简单的衣裤,短发别在耳后,抱臂靠着桌子笑着,冷冷的倒是给人干练精英之感。


  楚恕之在整理他的人偶娃娃,脸色黑沉沉的,一股尸王的死气在周身弥漫着,阴冷恻恻。郭长城坐在楼梯口上,捧着小本本快速的写着什么。


  赵云澜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口中叼着烟,烟雾腾腾的几乎将他埋起来了。


  他翘着二郎腿,一边吸烟一边打着游戏,抬头瞧见并排进来的两人,沈巍不用说了,特调处的顾问,旁边站着的人一身白衣,面具遮脸,精致的权杖拿在手中漫不经心的把玩,颇有玩世不恭的架势。


  “呦呵,挺准时啊!回家了没闹什么别扭吧?”赵云澜只抬头用余光看了一眼,又迅速低下头去埋首手中的游戏,口中含糊不清的说着。


  沈巍眨了眨眼,心中暗道商场里那下算不算闹别扭?


  还不待他说话,鬼面往前凑了凑,挤在沙发上坐下,凑到手机屏前,好奇的很,“你在干什么?”


  “打游戏啊!跟你说,可好玩了,看见没,一个大招,死!诶诶诶,”他手指极速翻飞,在屏幕上来回打转,不由自主的身体左右闪躲,“还追,诶嘿,三杀!!”


  鬼面被他强烈的情绪感染,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的屏幕看,看着赵云澜的操作杀死对手他也不由自主的跟着兴奋,看着被对方杀死,他也跟着气愤。


  沈巍头痛的看着两人,无话可说,只好向这里更靠谱一点的楚恕之走过去,“怎么样了?”


  楚恕之急忙站起身来,低首恭敬道,“大人,已经准备好了。”


  沈巍点点头,眸中一片幽深,不经意间折出道道独属于斩魂使威严的寒光冷意,“好,你们也无需太过忧心,赵云澜把情况和你们说了吧?”


  “回大人,说了。”


  “那就好,小小怨灵,不足为惧,一会我们就出发。”沈巍回头看了看那两个埋进手机屏里的人,轻叹口气,以后绝对不能让面面接触手机,不,手机可以,游戏绝对不行,到时候六亲不认了怎么是好?


  “一会我开我的车带着面面,其余的人开你们自己的车,”低头看了眼腕表,五点半了,时间越来越近了,“赶在七点之前到达,今天绝不能再出人命了。”


  楚恕之颔首点头,“属下明白,大人放心。”






  晚上七点左右,天色已经黑沉下来。


  三辆车前后不差几秒相继到达现场,警务人员已经按照特调处的要求提前撤离了,此时除了这一众特调处的妖魔鬼怪,没有旁的人。


  赵云澜掐着烟,环顾一周,靠在车前,“咱们这么大阵仗,那些东西不会跑了吧?怎么找?”有了高人相助,且这高人还是和斩魂使沾亲带故的,赵云澜自是有了那做甩手掌柜的意向。


  鬼面向四周看了看,权杖在地面上敲了敲,“这些怨灵很有趣,可分可合,现在便是分 裂的状态在四周游离,一会由我施法将他们聚合在一起,然后我再布下阵法别让他们散出去。”


  林静从口袋里掏出符纸来在鬼面眼前抖了抖,“这个符纸能行吧,下午刚画的,还热乎着呢。”


  鬼面轻笑,“哦?正宗的达摩后人画的符自是威力十足。”


  “哎呀,兄台慧眼识珠,慧眼识英雄啊!!”林静兴奋的双手合十,呼了声佛号,自觉遇到了知己,自己的闪光点被发掘了,“人生难得一知己,以后你就是我偶像!拜倒在英雄的石榴裙下!”


  赵云澜抽着嘴角一巴掌呼在林静后脑上,吼道,“混小子,石榴裙是这样用的吗!不怕斩魂刀伺候你?”


  “我这不是太激动了吗?斩魂使大人怎么会跟你似的,”林静委屈巴巴的揉着后脑,“动不动就上手!”


  “你这是埋怨我呢呗?”


  “不敢不敢,就那几个工资,哪敢埋怨老板!”


  沈巍看着几人嬉闹,只觉得头皮发麻,抬眼看了下天色,已是实实在在的黑下来,月上柳梢,几抹浅淡的光晕在墨色的天空中晕开,朦胧隐约。


  踏实的心忽然一紧,白天的时候光顾着纠结,竟忘了询问:白日里阳气盛易于削弱怨灵的阴气,黑夜里阴气盛助长怨灵怨气,为何鬼面要放弃更易行事的白天而选择晚上?


  他走上去拉过鬼面走到一旁避开众人,将心里的疑问说出来,而后疑惑的等着那人的回答。


  鬼面轻轻一笑,戏谑似的摇摇头,“大人不知?白日里阳气盛,那怨灵也不是傻子,自是到处躲起来了。”


  沈巍敛眉,“那你就能认定晚上他不会躲起来?”


  “所以我要把他们聚集起来啊。”


  “那为什么要等到晚上,不是更费力吗。”


  面对沈巍的疑问,鬼面弯着的唇角渐渐拉下来,挑眉道,“大人质疑我?怀疑我包藏祸心,在害你和你的心上人。”拉长的尾音肯定的语气,不是反问而是直白肯定的将沈巍的意思定格。


  “不是,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在质疑我什么?”


  “我只是好奇你为什么舍近求远,我没有质疑你,我说过用人不疑,会全然信你。”沈巍语气有些慌乱,不知道为什么,头脑中就是有些模糊的东西在闪过,当他想要细细追究时,便会对上鬼面冷漠的眼神,那人口口声声的问自己是不是在质疑他,不知道怎么说,他也不愿去恶意怀疑,只是这种莫名的感觉却越发强烈。


  他尽力说服自己,用人不疑,他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怀疑鬼面。


  不应该。


  鬼面轻叹一声,抬头望了望天,已经黑的彻底了,“我只是白天累了,晚上阴气旺盛,能更好的滋补我的鬼气,你可以放心了吧。一会我就走了,还费心费力的算计什么,不值得。”


  权杖敲打在石质的地面上,“哒哒”作响,金属碰在石头上发出闷闷的声音,小鼓点似的也响在沈巍心头,不值得,他说算计自己不值得……胸膛里某个柔软忽的抽紧,堵的他难受。


  沈巍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沉默的垂下头去,安静的瞧着自己的鞋尖,掩在衣袖内的手却不知不觉握成了拳。


  分明出发前,他还答应了自己,等今晚事毕还要吃自己做的饭菜,还要给他买他爱吃的虾仁芒果,如何转头一切便成了现今的一句“不值得”。


  而自己……究竟在疑惑什么,又在犹豫什么?可心头那抹异样的感觉,逐渐掺杂了几分忧惧,心里七上八下搅的厉害,犹如风吹过后檐上悬挂的风铃在不停歇的晃动摇摆,无着无落。


  仿佛……要有什么事情发生。


  沈巍忧心忡忡的望向鬼面,却始终不知道如何开口,罢了,只要自己随时盯着、护着,该是没什么问题能在两位鬼王的眼皮底下发生。

  


  鬼面转身面向众人,笑着开口,清冽的声音如泉水过壁,动听的紧,“好了,我们开始吧……”

  


  鬼面含着漫不经心的笑,撇开身后那人,向前走了几步。


  赵云澜领着众人往后退开几步,几人围着鬼面站了一圈,沈巍、赵云澜、楚恕之、祝红、林静,几个人蓄势待发,早就准备好的符纸拿在手中。


  鬼面之前曾和他们说过无需布阵,现在来看原是想一人承下一切自己布阵。好在假和尚林静机警把一应符纸配件带个齐全。


  “封魂阵听说过吧?”鬼面眉头轻挑,看了一圈,最后目光停留在林静身上,“小和尚,我想你应该知道吧。”


  林静拍了拍身上挂着的挎包,“知道,这种响当当的阵法怎么会不知道。”


  “那么,通魅你带了没有?如果你有的话,我便省下许多力气。”


  林静连连点头,“带了带了,这些个好东西一直在包包里装着,从不离身。”说着从身上的挎包里拿出来一把铜钱。


  通魅,即沾了童子眉的古代铜钱,在地上伪造一个小七关,让冤魂怨气游弋此中,永世难觅出径。钱经万人手,阳气很重,加上童子眉,便能起到抑制阴气流动的效果。将阴孽之气由“活符”引入锁魂阵,然后用“真阳涎”就是人吐出的血涎,封死阴怨的阴脉,怨气在小七关中的阴气不充,自然可日益消散。


  林静手中的通魅实属上等,鬼面这才颇为满意的点点头,“那见机行事,但愿用不到这些。”


  赵云澜转头看了沈巍一眼,那人一双大眼睛死死的盯着中央站立的人,脸上阴晴不定,嘴唇轻微的颤抖,一会张开一会又紧紧的合上,明显是有话想说,依着赵云澜对他的了解,该是担心的很却不肯亲口表达,这个惹人着急的性子。


  “不是,我问一句,面老弟,你有把握吗?”


  “你,什么意思?”鬼面刚要做法的手收回来,似笑非笑的看着突然出声的人,眼中却没有丁点的笑意,反而异常的冰冷与狠厉。


  被这阴冷的眼神吓得背后发毛,赵云澜讪讪道,“没啥,没啥意思,就是想告诉你,咱们不着急,你别把自己弄个好歹来,毕竟有人担心的都不会说话了。”说着还特意用眼角的余光瞟了一眼身旁的沈巍,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指的是谁似的。


  突然被一众目光对齐,沈巍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失态,随后低下头去,一会却又忍不住趁着众人转过去,又抬头偷偷看那人一眼,心里咚咚直打鼓,说不担心是假的,这怨灵惹下三十条人命满是血腥,想来功法已经练到一定地步,又经过这不知道多少朝代多少年的修炼累计,必是一大祸患。


  而且鬼面,神识之体来到地上,本就对他不利,还因为自己的缘故已有损伤,如此看来,未必能……


  他忽然后悔起来,当初本不应该请求他留下帮忙的,现在,以那人逞强的性子,又有这么多人在场,他定不会无功而返,如此只怕会害了他,会害了他……


  他走上去两步,“我和你一起吧,我担心……”还不待他说完,便被打断,“你担心什么?担心我放跑了那怨灵给你们添麻烦?”


  “不是,我是我担心你。”


  “担心我,那就不必了,大人又不会吞噬,还是我来吧,放心我会量力而为的。”鬼面微微一笑,那人眸中光芒闪烁,似乎是真的在担心自己,这胸膛里的一颗柔软,不知怎的竟然一阵悸动,好似有一把小鼓锤在心头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带动着周边也震颤起来,咚咚直跳。


  沈巍得他这量力而为的话,勉强将心放回肚子里,却还是不安,又道,“那你保证。”


  “好~我保证~”鬼面难得没有再反驳他,而且乖乖的依着沈巍的要求随口说了个保证。


  沈巍这才后退两步,退回原位站好。

  

  

  

  

  

  

评论(11)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