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阁有雪

叮叮当当咚咚当,吃逻辑的小怪兽

【面巍】如梦似幻(八)







  

沈巍缓过神来,只觉得自己不是疯了便是魔怔了,他居然做梦,梦见那种事情!


  

看到歪歪扭扭靠在一旁的人,莫名有一种做坏事被当事人发现抓住的感觉与心虚,沈巍默默的咽了口唾沫,勉强压下自己的惊慌,煞白的一张脸抬起,微微蹙起眉头,若无其事道:“你怎么又上来了?我不是与你说过不可再私自出逃吗?”


  

鬼面白他一眼,嗤笑一声,不屑道,“你当我乐意上来?还不是被你叫上来的!”


  

“我叫你来的?”


  

鬼面又白他一眼,“不然呢,我上来找你干什么?与你吵架吗?抱歉大人,我可没有那个闲心。”


  

沈巍面上平静无澜,心底却波涛汹涌,莫不是自己的梦境牵动了双生感应,把人感应来的?


  

那么,他是不是知道自己的梦了?可是,自己怎么会,会梦见和他做那档子事?


  

鬼面见他不说话了,抬起眼皮,轻飘飘的打量沈巍,他已经扯了被子坐在床上,鬼面目光如电在他身上逡巡,忽地噗呲嗤笑出声,言语轻佻,“大人这是做了春梦了?梦里和人翻云覆雨了?”


  

沈巍一怔,随即面色不可察的红了起来,他微低垂下头,避开那人戏谑嘲讽的目光,“你说什么?胡言乱语!”


  

“你看看你,”鬼面抬手往沈巍身上一指,“做个梦把自己……”下面的话他没说出来,但其中意味已是极为分明了。


  

沈巍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往自己身上看去,却在看到的瞬间,猛的错开目光,脸刷一下红的通透,煮熟的虾子一般,又红又烫,他居然……

下身那处鼓鼓囊囊的,显然是情动导致的。


  

“呵,看看吧,看看吧,大人压抑的一万年,当了一万年的纯情老处男,心上人在眼前都不敢上手,只敢在梦里翻腾翻腾,你说你早点把赵云澜拿下不成吗?我都把人送到你身边了,还等什么呢?等下一世轮回呢?”


  

沈巍松了口气,还好,还好自己的梦没被他真的看透。


  

“与你何干?”


  

“怎么就与我无关了?大半夜你神识感应我,把我提上来了,然后说与我无干?我还以为你着了道被困在梦里醒不过来了,结果是我愚昧,扰人春梦了。”


  

鬼面起身站直,揖了一揖。复站直道,“既然大人无事,那我就不在此打扰了。”话音方落,周身黑雾蓦的腾起,一圈圈在将人笼罩住,自下而上开始缓缓化作烟雾消散。


  

沈巍看着他化作烟云,冷漠又决绝毫不留恋的离开,连看都不看自己一眼,不知怎的,竟觉得喉头哽的难受,一口气卡在喉里上不去下不来,想要叫住那人,偏又觉得难堪,犹豫中,那人马上便要真的走远了。


  

行动先于意识,他来不及反应什么,脱口而出,“你等等!”


  

鬼面不解,倒是当真停住脚步,疑惑的看着他,“怎么,大人还有事?”


  

沈巍抿唇,压下心底翻腾的异样,道:“既然上来了,就先别走了,正巧我有事需要你帮忙。”


  

“呵!”鬼面不屑的轻嗤一声,抱臂站立,“你这是求我帮忙呢?”


  

沈巍低垂着头,抬起眼皮自下而上的扫了那人一眼,头痛的很,为何他说每一句话这人都要用言语怼回来?让自己难堪他就那么欢喜吗?

“随你怎么想!”


  

“呵,无趣,真不知道那个赵大处长是怎么受得了你的。”鬼面瞧他一眼,完全不在意那人变冷变沉的脸色,又自顾自道,“也对,大人面对心心念念的昆仑君,怎么会这么生硬冷漠,”他歪头想了想,笑道“必是那般柔情似水的才是。”


  

沈巍脸色黑的能滴出墨来,他眉头皱的能夹起蚊子,抽搐着嘴角道,“柔情似水不是这个用法,你想好了再说话。”


  

“我说的没错啊,难不成在昆仑君面前,你还是这样一板一眼?若是有缘,真的想当面见一见你俩的相处状态,亲眼看看是他降住伟大的斩魂使大人,还是神魔皆惧的斩魂使大人降住了昆仑君。”


  

沈巍眯眼瞧他,不解他为何总要把昆仑君挂在嘴边,句句不离那人,他也想不通为何他们兄弟二人之间的话题,就只有一个外人。


  

外人?


  

他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他追逐了千万年的人,在自己与鬼面相处时,竟被自己自然而然的归为外人一类。


  

而且那个念头是心之所向,福至心灵,仿佛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你……为何……”他想问个明白,却又担心问完之后局面会比现在还要糟糕,正如鬼面所言,他们注定要永世纠葛,乱麻一般的俗事凡尘中,他们谁都脱不开身。


  

“什么?”鬼面盯着他问道,没听清他方才说了什么。


  

“没什么,你暂且留下来。”留下来,或许有些事情不用言语解释,让他自己用眼睛看,才能更有效果。


  

和昆仑君如何相处,若他想知道,便带他去特调处看一看,让他不要再胡思乱想。


  

鬼面却道,“你让我留我便要留?”

“你想回去?”


  

鬼面摇摇头,“不想。”


  

“那便先留下吧,我有事需要你协助我完成。”沈巍抬起头来,目光如炬且认真的盯着他,不容拒绝的样子。


  

“是那件案子吧?不是出自我手,我可什么都不知道,也别指望我帮你什么。”鬼面扬了扬头,错过沈巍略带求助意味的眼神,他还不太适应沈巍向他软化的态度,太诡异,比人见了鬼还要诡异的多。


  

一直见面就相杀的两个人,唯恐杀不死对方,结果某一天睡一觉醒来,其中一个不光没有拿刀砍对方,反而满脸真挚的请求帮忙,不是他脑子卡壳了就是他又有了更大的计谋,设个套子等着他自己往里头钻。


  

沈巍点点头,抬手指了指床边,示意鬼面先坐下,“你坐下,我与你说。”


  

“你说我就要听?”嘴上无情的反驳着,身体却还是诚实的飘过去坐在床边,撇着嘴看着那人,他要好好看,这位伟大英明的斩魂使大人究竟想做什么。









评论(21)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