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阁有雪

叮叮当当咚咚当,吃逻辑的小怪兽

【面巍】如梦似幻 (十一)





  

  刷完牙洗完脸,鬼面拿过一旁漆黑的鬼面具,五指拢着要往脸上扣,被沈巍冷不防的捏住手腕,“你总带着个面具做什么?”


  

  没了面具的遮挡,他的脸完完全全暴露在空气中,苍白的显得病态的肤色,映着精致立体的五官,与沈巍一模一样的脸上,在眼尾处晕上一抹红晕,向上延伸出去,眉心一点红,红白相应更显分明,如此,倒是比沈巍多了一分妖冶魅惑,薄唇不晕自红,好似那点了胭脂的模样。


  

  带着面具做什么?鬼面歪过头看向握着自己手腕的人,眼底闪过一抹微不可察的诧异。


  

  说自己是为了不看脸这张和沈巍一样的脸?还是说不让外人知晓自己的脸给沈巍省下不必要的麻烦?


  

  “你好奇?”


  

  沈巍对上鬼面戏谑又不耐的目光,一个激灵赶忙松开抓着那人手腕的手,暗怪自己怎么就失了神智去问这些愚蠢的问题,“不,不好奇。”


  

  鬼面轻嗤一声,将鬼面具拿在手上,手指从面具眼睛的位置穿过,摇着面具转圈,“鬼面,鬼面具,你说我为何总带着它?没了它可能连我自己是谁,我都会忘了。”


  

  我是个连名字都不配拥有的鬼族,若不是这个面具的缘故,我连自己是谁,可能都忘了,名字也好,代号也罢,这个鬼面具,它始终真真实实的陪在我身边,它已经与我融为一体了,它就是我,我就是它……


  

  鬼面,鬼面……既嘲讽又好笑,同样是鬼王,一个被圣人赐名,一个只能以身上之物作为标志。


  

  沈巍转过头不去看他,“以后在家里,就别带面具了。”


  

  “你敢不敢跟我说以后出去也别带面具了?”鬼面笑道,“你不敢,你总是这样,怕别人知道你有个双生兄弟是鬼王,怕别人知道你是个鬼族,你怕这怕那,不敢让我出来,不敢释放自己的本性,难道就能改变你是鬼族的事实?”


  

  沈巍定定的看着他,眼中忽明忽暗,好似有一团火在燃烧,几欲将他的理智燃烧殆尽,鬼面的话锥子一般戳在他的心口上,让他痛让他难受,让他一次次想起自己的出身,想起自己的污秽与肮脏,想起千万年前茹毛饮血生食幽畜的日子,像个没有神智的野兽。


  

  他握紧拳头,额角青筋抽动,闭了闭眼又睁开,上齿扣着下唇几欲咬出血来,他深呼口气复长长的吐出来,强行将涌上心头的愤怒与莫名的异样感压下,“好了,你去沙发上坐一会,我去做早饭,然后我跟你说说案子的事。”


  

  鬼面指尖转着面具玩,见沈巍如此状态,强压怒火隐忍的模样只觉得甚是无趣,撇撇嘴也不再反驳他,悠闲的踱着步子往客厅沙发处走去,毫不见外的坐下,看着沈巍从自己面前走过直接进了厨房,这才摇着头笑了笑,看看,你这么用言语激他,他都不屑与你动怒,不屑的与你辩驳两句。


  

  早餐,沈巍做的很简单,倒了两杯牛奶,煎了两个煎蛋,几片面包片,摆到餐桌上,这才招呼鬼面过来。


  

  坐在餐桌前,两人也没话说,鬼面呆愣愣的坐在沈巍对面,看着他吃东西。


  

  沈巍还穿着一身睡衣,脸上不知是没擦干的水渍还是方才做饭时留下的汗,显得湿漉漉的,头发还没打理,柔软的发丝随意的趴在额前,额头半遮着,没了平日里一丝不苟的威严气势,反而显得年轻青涩了不少。


  

  他低着头吃东西的时候,眼睛也随着低下去,从鬼面的角度看去,只有一片纤长而浓密的睫羽覆在眼皮上,颤动的蝶翼似的。


  

  骨节分明的手指间捏着一片荞麦面包片,另一只手握着盛着乳白色牛奶的细长玻璃杯,指尖指甲修剪的圆润整齐,显得手有了肉感。咬一口面包,嚼三五下再咬下一口,而后举起右手的牛奶浅浅的抿一口,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优雅高贵,仅仅一个普普通通的早饭,他都像是在做一件极其雅致的事情。


  

  呵,做作!


  

  许是察觉到那灼热的目光,沈巍微抬起头来,略有疑惑的看着眼前将整个背部都交代给椅子背的人,“你怎么不吃?不爱吃吗?”


  

  鬼面挑着眉头,摇摇头,“没吃过这些东西,不想尝试。”


  

  “为什么?没有尝试过的东西,不应该更好奇吗?”


  

  “我怕尝试过后喜欢上,摆脱不掉了,而我又不能永久的拥有他。”鬼面似乎是在看着沈巍,又似乎没有在看他,他的目光放在对面那人脸上,却空洞无神没有光彩。


  

  “吃吧,先吃一点,中午带你吃别的,有些东西只有尝试过才知道个中滋味,才知道值不值得继续守护下去。”


  

  “那你千万年如一日的守护昆仑君转世,值不值得?”鬼面话锋陡转,直视沈巍,微微眯着眼,将身子凑过去,似乎是在等那人的回答。


  

  他又逼近一点,紧紧盯着沈巍,看着那人握着玻璃杯的手一点点收紧,指尖扣进玻璃里面,鬼面轻轻启唇,“你说如果有一天,因为你,我出了什么事,你说我是值得还是不值得?”


  

  沈巍眉头紧蹙,低垂着头,久久没发一语。脸上阴沉的很,鬼面从他面上看不出什么,却通过双生感应这个神奇的联系,知道他现在心里的排山倒海,他在慌乱,他在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


  

  鬼面忽地一笑,“算了,不逗你了。”他含着笑拿起盘子里的面包片,学着沈巍的样子放到嘴边轻轻咬了一口。


  

  过了许久,久到鬼面身旁的一杯牛奶都喝没了,对面那人忽然抬起头来看着他,那人眼底一片清明,平静如水的脸上是大起大落后的释然,“如果真有一天你出了事,估计我也好不了,生死相依,你怕什么?”


  

  生死相依……


  

  这句话,本是他二人早就注定的宿命。一直以来,鬼面也只把它当笑话似的来取笑沈巍,他从未想过沈巍也能如他一般迫切的希望真的能够生死相依。


  

  现在,那人一脸认真的样子,鬼面看不出他是否是在玩笑,也感觉不到他的嘲讽意味。


  

  生死相依,同生倒是可以,同死的话……鬼面心底嗤笑,暗嘲自己终究是不够狠心,他还是做不到让那人在眼前死去。逆天改命也好,舍他一人也罢,他只求一个结局。


  

  


评论(13)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