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阁有雪

叮叮当当咚咚当,吃逻辑的小怪兽

【面巍】如梦似幻(十六)







  

  鬼面抬头看了一眼天空,日头升到天空正中,小小的一团却刺目的很,金光一道道向外扩散,嵌在蔚蓝的天上。


  

  午时的天空,白云很少,利剑似的光线穿透绿油油的树叶子,从空隙间零散的落在人的头顶,肩头。


  

  昨天新出现的尸体皮囊,已经在楚恕之和郭长城的指挥下,有专门人员抬走处理了。


  

  这些可怜的死者,死无全尸,好在还有一副完整的皮囊,通过脸部的皮还能够依稀辨认出死者的模样来。如此,这些尸体倒是能被家人认领回去,风光下葬,不至于像乱葬岗里随意埋葬的尸体。


  

  林静站在一旁,双手合十,默默的念着超度的经文,金色的符文从他口中溢出来,灵蝶一般往四周飞去,落在尸体上,带着林静的祝福,带着特调处众人美好的祝愿,去往极乐净土,走向轮回之境,愿来世为人能够一帆风顺,能够长命百岁,与心爱之人恩爱白首。


  

  赵云澜在大树下蹲了好半天,假装自己看不见那俩家伙腻腻歪歪。


  

  等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现场清理个差不多了,那俩家伙终于不那么腻歪了,他这才站起身来,拍拍屁股上不存在的灰尘,走过去,嘿嘿笑道,“我说两位,有啥打算啊。我寻思着,应该和之前的乱葬岗有关吧。”


  

  他蹲在树下,倒是寻了个清净去处,能够让他安心的将思路捋清。头脑中将这几天看过的资料来来回回过了几遍,一片浆糊似的乱的很,却又在乱麻中有些许不甚清晰的点时不时的闪过。


  

  他环视四周,绿草如茵,巨树连片,那句这里之前是乱葬岗忽然使他灵台一清,看过的文献资料又电影胶片似的在脑中闪现,其中便有奇异小说怪志故事,上面记载着一个古人虚构的故事,便是战场上战死千万人,怨气久久不散,日久天长吸取日月精华,竟成了一大祸患。


  

  本是志怪小说,没想到倒是给他提供了大胆猜想的空间。


  

  沈巍下意识看向鬼面,见那人好似满不在乎的模样,吁叹一声道,“我也是这么猜想的,我想着可能是积聚的怨气,但方才面面已经证实了,不是怨气。”


  

  “不是怨气?那是?”赵云澜惊讶的看向鬼面,心道:果真是个能人啊,这要是能归了特调处,那就是一大宝藏啊!


  

  “是怨灵。”鬼面朝着赵云澜微微勾起唇角,绽出一个好看的笑容,红唇白面,再有那金色的面具似掩非掩,直教人想要摘下他的面具一睹真容。


  

  沈巍向前两步挡在鬼面身前,面向赵云澜,“对,面面已经证实了。”


  

  赵云澜正盯着鬼面看,冷不防被沈巍遮挡住视线,下意识的便往一旁侧身继续看过去,岂料那人也追过来挡着自己,“赵云澜!”


  

  这一声夹杂着冷意与不悦的低吼响雷一般在耳边炸开,惊的赵云澜恍的回过神来,“啊?怨灵,怨灵!”


  

  他讪讪的摸了摸鼻子,许是还觉得尴尬,又从上衣口袋里掏出烟来点燃,深深地吸了一口,这才哀叹自己刚才干了什么蠢事,竟然盯着别人的男朋友目不转睛的看,这好在是沈巍脾气好啊!


  

  赵云澜庆幸的长呼口气,太险了,太险了!


  

  沈巍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不知道刚才自己抽什么风,竟然在赵云澜盯着鬼面看的时候怒火中烧,烧化了理智,直接把人给严严实实的挡住,究竟是不想让赵云澜看别人,还是不愿意鬼面被别人看?


  

  “我和面面商量了一下,晚上过来处理怨灵的事。那时候阴气很重,鬼怪怨灵出没,结合这几天命案发生的时间,我们推算着也是晚上。”


  

  赵云澜叼着烟狠狠嘬了一口,而后缓慢的吐出个烟圈来,点点头,回头往其他人那扫了一眼,道,“没问题,晚上加个班,把这混蛋玩意收拾了,太他丫气人了!”


  

  沈巍道,“好,那就今晚行动吧。”


  

  “用布个阵法什么的不?”赵云澜向四周指了指,“这地方挺宽敞的,不好逮吧?”


  

  沈巍向鬼面看去,鬼面站起身来,手中权杖轻轻敲了敲,走到赵云澜身前,笑道,“怨灵机警的很,这乱葬岗的怨灵年长日久更是非同一般,若是提前布下阵,估计它能察觉出来,到时候更不好找它。”


  

  赵云澜把烟掐在指尖,笑道,“面兄弟说的对!绝对是世外高人行列的隐藏的高手!”他忽然仰天轻叹一声,又道,“若是能一直留在特调处帮忙多好啊,给你钱,供你吃喝,给你提供五险一金,你说这待遇好不好?”


  

  鬼面没怎么听他在说什么,反而盯着他手里的烟一直看,终于等他说完了,这才兴奋的指着烟问道,“小云澜,这是什么东西?”


  

  赵云澜嘿嘿笑道,“这是烟,你来一支不?消困解乏可有效了!”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一支新烟来,递给鬼面。


  

  鬼面好奇心满满的伸手去接,还没接到却突然被什么握住手腕,那人似是很不悦,声音也是冷的很,“面面,那东西对身体有害,你不许碰!”手中无意识的用力,直将鬼面白皙如许的手腕捏的通红。


  

  鬼面被他突如其来这一吼,脾气也忽地涌上来,使力将手腕上的手甩开,冷气高涨,“有害就有害,我堂堂一个……”鬼王二字在他口中转了个圈,又被他强行咽回去,转而说道,“还会怕这小小的东西?你操的哪门子心?若是还害怕,就像我说的那样,把他锁起来,谁也接触不到!”


  

  “我是在担心你,为什么你就是分辨不出来?”


  

  “担心我?千……”万年来又被他生生压回喉咙,“这么长时间来,你恨不得一刀砍死我,现在说关心我,你不可笑吗?不用拿我当话头,我没兴趣管你和他之间那点破事!人给你送到面前,你怎么做是你的事!看不住他是你自己没本事!”


  

  赵云澜一脸懵逼的看着两人,他们俩这是吵起来了?


  

  起因还是因为自己的一根烟?


  

  这烟不过是逗逗他,成罪魁祸首了?没天理了!!!


  

  沈巍脸色涨得通红,额角青筋咚咚直跳,赵云澜还没见他发过这么大的火,看来这次是真的气急了。


  

  “我好言好语和你说话,关心你,为什么你总是能扯到别人身上?难道你我之间就不能和睦相处吗?非得动刀动枪才是你想看到的?”


  

  鬼面点点头,“原来你一直想和我动刀动枪呢,来呀,若是能做个了断也好,哪怕同归于尽也值了!”说着右手一动,黑雾闪烁,漆黑的开天巨斧立时出现在手中。


  

  沈巍也不甘示弱,随手召唤出斩魂刀来,罡风烁烁,周身狂风四起,黑雾一时间在周遭弥漫开来,飞沙走石,树木剧烈的摇晃起来。










评论(16)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