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阁有雪

叮叮当当咚咚当,吃逻辑的小怪兽

【面巍】如梦似幻(二十二)








鬼面手化爪式凝聚能量,丝丝缕缕的黑雾闪烁着幽蓝的光芒,于这黑夜中,倒是出奇的好看,像极了那九天之上的星空银河,“麻烦各位配合了!”


  手上运转能量,周身黑雾骤起,四周狂风大作,山摇树动,几缕黑雾脱离鬼面,从他体内飞出往四面八方去,如同着了墨的流星划破天际,幽蓝的光晕小小的尾翼一般从众人眼前闪过。


  鬼面闭上眼睛,于这一方空间中静立,衣襟飘动,额前的刘海随着狂风卷过一缕缕微扬起来,有的打在面具上,有的随意的卷起,零零散散的显得他越发出尘飘逸。


  飞出去的黑雾一缕缕飞回来,卷携着一团团的怨灵,越来越多的怨灵在虚空中聚集。


  鬼面仰起头来,深吸口气,聚集的怨灵一点点的变得虚幻起来,随着他的能量被吸进鼻腔。


  周围的怨灵,大多被鬼面放出去的黑雾驱赶过来,一时间怨灵漫天飞舞,哀嚎之声遍地,阴测凄厉,几乎响彻云霄!


  忽地空中炸开一阵幽光,轰的一声如同天雷炸响,震得几人耳朵发麻,炸开的幽光由暗蓝色猛的变成刺目的白光,恍的几人睁不开眼。


  只听咚的一声,耳畔是一声略显虚弱的呼声,“快,封魂阵!”


  林静一把将先前就准备好的通魅按照小七关的排列撒出去,几人一同发力,催动阵法,将发了狂四下冲撞的怨灵落在阵中。


  封魂阵起,剧烈的金光一瞬间炸起,像一面光墙,不可冲破的墙。


  那阵,如同一个玻璃罩,将它们扣在罩子里,把幕墙撞得咚咚直响,却又被金光弹回去。


  赵云澜急忙冲沈巍道,“快去,面面出问题了!林静,快,咒语!”


  沈巍一愣,刚才起阵慌乱没顾得上那人,现在经人提醒,方发现中央站立的人不见了。


  瞬间揪起的心,几乎提到了喉咙口,只要一张嘴就会跳出来。他手足无措的四下寻找,终于在远处的一角将人找到。


  鬼面靠在地上,墨发黑袍,一张苍白至极的脸暴露在空气中。


  沈巍冲过去,把人抱起来,“你,你怎么样……”


  鬼面缓了片刻,“无事。”


  环抱着那人的手猛的收紧,“到底怎么样!连表象都维持不住了,你还说无事!到底怎么样,别吓我,你别吓我!”


  鬼面被身上的手臂勒的难受,剧烈的咳了一阵,沈巍这才梦中惊醒一般松了力气,却没松开手,“你到底怎么样了?”


  “无事,只是本体不在,大部分神识镇压鬼族,刚才被那怨灵冲了一下灵力耗尽而已。”


  “灵力耗尽?是不是我给你灵力就会好一点?”沈巍低着头,关切的看着怀里虚弱的不成样子却偏要说没事的人。


  鬼面紧蹙着眉头,紧紧咬着干白的嘴唇,或许是因为无力,又或许是因为疼痛,额角、脖颈上的青筋凸起,衬在他白的异常的皮肤上,尤其吓人。


  他大口大口喘着气,好半天才费力的点点头,又道,“这些怨灵,有人,操控,不死不灭,且先将他们圈住,待我吞噬。”

  




    怀中的人已经力竭昏迷,过于苍白无色的脸上紧紧皱成一团的眉头,额角和脖颈上凸起的筋络根根分明,轻飘瘦削的身体无意识的抽搐,即使陷入昏迷,仍旧紧咬着牙关不让自己泄出一丁点的声音。


  沈巍紧紧抱着他,心底抽痛,修长的手指顺着怀中人的脸颊抚上,轻柔的眷恋的,从眼角眉梢到颧骨下颌,一点点缓慢的摩挲,用自己的手指用自己的身体肌肤切实的感知那人的真实存在。


  摩挲的手不由自主的颤抖,他哀哀的垂眼看着怀里一动不动的人,眉眼如画安静的出奇,他可以想象到这个人正在忍受多么剧烈的痛苦,灵力耗尽不亚于挖骨抽筋……


  曾几何时,鬼面是个被草划破手指、摔倒在地磕破膝盖都会委委屈屈哭的天昏地暗的小家伙,曾几何时,鬼面会将自己所有的柔软与薄弱尽数展现在他面前,而后乖巧的坐着等他的手在头顶揉一揉说一句安慰的话语。


  曾几何时,鬼面对他表现的稚嫩,皆是对他毫无保留的信任与依赖。


  现在,他宁愿将牙齿咬碎将眉头蹙紧,也不愿意在自己面前发出一声痛呼,……


  物是人非。千年万年,时光荏苒,好多东西已经不知不觉变得面目全非了。


  可,一切终究是有因果的,不是吗?


  源源不断的灵力往那人身体里涌入,黑暗中灵力闪烁着幽蓝的光芒,怀中的身体逐渐有了真实感。


  沈巍高高提着的心,这才勉强沉下一些来。


  “赵云澜,怨灵有人操控,无法斩尽杀绝,先行圈禁!”等鬼面的情况稍微有所好转,沈巍这才抬头去看阵法中横冲直撞的一众怨灵,赵云澜林静、楚恕之几人施法将它们死死圈在法阵中,金黄通天彻底,几欲冲上云霄埋进地底,在这种强度的法阵中,一众怨灵仍旧东碰西撞企图破封而出,嘶吼之声犹如雷鸣海啸,凄厉刺耳。


  赵云澜挑眉,隔着众人远远的看了一眼沈巍那处,他跪坐在地上,怀里紧紧抱着一袭黑衣的男人,那个力度让赵云澜怀疑他是不是想把人勒进自己的身体里,让两人合二为一,这么下去恐怕要出人命啊,他舔了舔唇角,深吸口气,“我知道,沈巍啊,你轻点力气,要不容易把人勒死在怀里!”一边打趣着沈巍一边拿了明鉴出来,招呼着旁边的几人,合众人之力方把法阵连同怨灵收放进去。


  安静了不少。


  只是明鉴还冒出来丝丝缕缕的黝黑雾气,时不时晃动几下。


  林静长呼一口气,放下一直悬着的心来,顺着赵云澜的目光看过去,而后噗呲笑出来,合十的手不曾颤动分毫,“沈教授放开我偶像,让我来!”


  “让你来,林静胆子大了,不怕斩魂刀砍脑壳?”赵云澜嘿嘿一笑,言语中皆是戏谑之意。


  “为了偶像怀里抱,脑袋啥的都可以不要!”


  “牛批!!”


  沈巍脸上复杂的很,眼底也是极尽复杂,他朝着林静的方向遥遥看去,当即便让那人觉得后颈一凉,一股阴测之风由外而内直往身体内部钻,寒透骨肉,林静哆哆嗦嗦朝着沈巍绽开一个讨好的笑容,瑟瑟道,“大人息怒,大人,息怒,我说着玩的……”


  沈巍沉着脸冷哼一声,随即低下头去察看鬼面的情况,基本上稳定下来了,接下来还需好好修养。


  果然如自己所想,这人逞强好胜,根本不会像他说的那般量力而为,早知道他会如此拼命到不惜把自己也搭进去,他说什么也不会让他一个人承担这吞噬怨灵的艰难事宜,明明他答应也自己保证了,为什么还要这样……悔意铺天盖地般涌来,不该放任他恣意任性的,不该的!


  沈巍托着鬼面把他头靠在自己胸前,让他靠着可以舒服一些。


  那边收了法阵,赵云澜将善后的任务尽数扔给林静和楚恕之祝红等人,自己走过来。


  见着沈巍怀里的人先是一愣,随后挠着后脑道,“这,这是面面兄弟?”目光在沈巍和鬼面之间逡巡,“你们俩,长得,一样……?”


  赵云澜盯着两人,面上看去只是有点好奇八卦的模样,心底却是波涛汹涌,沈巍,黄泉下千尺而来的斩魂使,这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又该是什么身份,什么来历?


  黄泉下千尺,那究竟是个什么地方。沈巍究竟是什么人,上天入地,斩魂刀可斩尽三界众生,本以为是这世间独一无二的存在,怎的突然出现一个一模一样的来?


  沈巍点点头,“是。”


  “那,面面和你……什么关系?”赵云澜压下心底的波动和疑惑,故作轻松的问道,“不会是亲兄弟吧?”


  “不错,”沈巍看了一眼怀里人安静的睡颜,又微微抬眼看了一眼立在身侧的人,“他是我弟弟。”


  他是我弟弟……


  不知怎的,这句话一出口,非但没有原本想象中的不堪和自卑,相反的是,一种释然安心的感觉在周身环绕,他发现,承认鬼面的身份,并没有什么困难的,甚至让他觉得是很自然的一件事,理应如此罢了。


  他一向以鬼族身份为耻,从许久许久之前便立誓要脱离鬼族,只是现在,他也分不清自己这般做法究竟是在帮助自己的弟弟一同脱离还是自己在一点点的回归……


  赵云澜伸出手去,指了指鬼面,又指了指沈巍,嘿嘿一笑,随即蹲下身子,凑过去,“我看你对他可不只是兄弟那么简单哦?沈教授,斩魂使大人?”


  雷霆重击一般,沈巍猛的抬头,目光如炬盯着身侧的人,微微眯起的眼睛无意间折射出凛冽的幽光,舌尖在后齿打转研磨,向一侧弯起的唇角更添了几分狠厉与邪魅,甚至有一瞬与那个身影重合。


  “你干嘛?”赵云澜被他这目光看的发慌。


  沈巍顿时收回周身的冷气,将怀里的人抱紧,站起身来,“抱歉,赵处长,面面情况不太好,我先带他回家了。”


  赵云澜也站起身来,“我开车送你们。”


  “不用了,我自己带他回去便可。”话语方毕,沈巍连同怀里抱着的人一起瞬移离开,留下一脸懵的赵云澜风中凌乱。


  有法力了不起啊,会瞬移了不起啊,瞧不上自己的车你坐的还少啊!


  赵云澜掏出烟来,叼进嘴里点燃,狠狠地吸了一口,这两个人究竟……


  “死猫,明早之前,把斩魂使和他祖宗八辈的所有资料都给我找出来,不然以后一条小鱼干都没了!”


  他愤愤的转过身,一圈人正看傻子似的看着他,赵云澜闭了闭眼又睁开,将烟拿在指尖,“看什么看,没看过别人抽烟?干活,不然今晚的加班不给加班费!”








评论(5)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