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阁有雪

叮叮当当咚咚当,吃逻辑的小怪兽

【面巍】如梦似幻(十五)





  

  赵云澜笑眯眯的走过来,却是直奔含笑的鬼面,抬手,伸出长臂直接圈在鬼面后背上,带着他独有的模式化的笑容,偏又因着他个人魅力的缘故不使人生厌,他笑道,“面老弟实在是辛苦了,不知道有什么发现没有?依我看老弟神通广大,必是已经将线索掌握了。”


  

  这通马屁拍的舒服,鬼面虽知他是在刻意恭维,奈何偏偏就是无比受用,心知这人八面玲珑性格使然,却又不得不带了几分好感。


  

  他转脸看着那与自己勾肩搭背人以及近在咫尺的大脸,心情颇好的一笑,“赵处长说的什么话,跟我见什么外。”


  

  沈巍在一旁看着,面色阴沉的可怖,这两人勾肩搭背,谈笑风生,将他晾在一旁恍如没了自己的存在,但是他二人像极了那多年未见一朝重逢的故友,真是亲密的很。


  

  沈巍无声地磨了磨后槽牙,只觉得脑壳都在晃动,他上前一步扯下赵云澜搭在鬼面身上的胳膊,对着赵云澜笑了笑,“面面他方才运功,现在累的很,让他坐下休息一会吧。”


  

  说着自己的手不容拒绝的扶上鬼面的胳膊,小心翼翼的护着人往一旁的石阶前走去。


  

  “大人这是做什么?我不过是与你的小云澜说两句话,你就这么防着我?你得是多不自信,才会怕成这样?”他冷哼一声,又道:“你干脆拿个链子把小云澜锁在家里,之后只能你一个人看,这样多省心!”鬼面挣了挣,奈何方才的一通动作着实消耗他不少体力,沈巍又抓的死紧,竟然当真挣脱不开!


  

  “好了,你少说两句,先坐下休息一会。”沈巍眉头皱成一团,难得软下语气。


  

  “不用大人扶着,我好的很,现在跟你大战一场都不一定会落得下风,大人还是关心好自己吧!”


  

  扶着鬼面坐在石阶上,沈巍正想也挨着他坐下,却被鬼面冷不防的一推,直接一个趔趄歪倒在地面上,滚了一身尘土,“你干什么!”


  

  鬼面忍着笑,他着实没想到能把沈巍推个跟头,“让你离我远一点,我不习惯生人在身旁!”


  

  赵云澜蹲在一棵绿油油的大树下,紧张兮兮的低下头去,表示自己从来没有看见沈教授、斩魂使大人被他的小男朋友一把推倒在地上!


  

  沈巍从地上站起来,下意识的向四周看了一眼,而后才不悦的盯着鬼面,“你昨晚在我床上睡觉的时候,怎么不说?”


  

  ……


  

  “昨晚困了,忘了这事了!”


  

  “好,那我看你今晚怎么办。”


  

  鬼面笑道,“大不了再把你推下床呗,这很难吗?”


  

  “你……”沈巍被他气的不轻,还没见过这么胡搅蛮缠的人,却又打不得骂不得了,之前动不动砍上一刀,可……自从那个糊里糊涂又无比荒唐的梦境以后,他便再也无法忍下心来对他恶语相向。


  

  心底某一处,似乎越发柔软了。他会不由自主的关注鬼面的一举一动,会控制不住的关心他,想要照顾他。他想不通是为什么,究竟是梦境带来的异样情感,还是有可能成为未来真实情况的宿命安排。


  

  不,不可以!


  

  他忽地想起来千万年前,自己一心要走出大不敬的真实目的,想起自己曾为了掩埋心里那点龌龊不堪的念头所做过的一切努力。


  

  他竭尽全力的控制自己,却在筋疲力竭的时候越陷越深。


  

  那种灼心蚀骨的情感,便如同跌进沼泽一般,越是挣扎越是下沉的快,最后没顶的绝望彻底将人逼死。


  

  沈巍静立一旁,径自平复自己被那人轻易波动的情绪,对上他,似乎自己一向的隐忍果断,冷静自持都会悄无声息的丢失,而后像个小孩子似的和他一板一眼的争吵不休,非要论个高下。


  

  “说说吧,你到底有什么发现?”


  

  鬼面不再戏弄他,正色严肃道,“我想,你猜测的是对的。”


  

  沈巍紧锁的眉头忽然舒展起来,当真如自己所想,那事情倒是好办不少,他轻轻开口,“怨气?这里历朝历代都是乱葬岗,怨气积聚为祸人间。”


  

  鬼面点点头又摇摇头,说道:“是,也不是,果然大人长时间混迹人世,已经沾染了人世的凡尘俗气,竟连鬼族最起码的本领都丢了不少。”


  

  好不容易舒展的眉头再次紧紧皱起,他鬼面的意思,“不是怨气?”


  

  “是怨灵。怨灵是灵体,有自主意识,能够操控怨气为祸,而怨气就要单纯的多,这都不知道,大人你老了!”


  

  “……”沈巍揉了揉额角,头痛的厉害,忍道,“是不是一句话不气我你就难受?”


  

  鬼面难得痛快的点点头,“不错!”他顿了顿,收敛了唇角若有若无的一丝笑意,忽地抬头目光如炬的看向沈巍,周身冷气四起,“你早就猜到了,所以你让我过来,是想让我收拾掉这些怨气?”


  

  “我猜测怨气时,便想到能坐下这般大案的绝不是普通的怨气,之前蛇族一个小丫头吞噬过一个被怨气缠身的恶鬼身上的怨气,但目前来看,那小丫头的功力应付不了这次的怨气。而如你所说,是怨灵的话,就更棘手了。”


  

  鬼面点头,目光陡转,凌厉阴狠起来,“所以你想让我吞噬这团怨灵?”


  

  沈巍转过脸,正面迎上鬼面凌厉的目光,不躲不闪的看着那人,他略一沉吟,随后重重的点头,清冷悦耳的声音自他薄薄的两片唇中吐出来,“是,对不起。”


  

  他很少如此真挚的与他说这样的话,鬼面能够清晰的感受到他心底的歉意,真诚的很,他能感到沈巍心底那处柔软如同翻滚的海浪似的在涌动,那种奇妙的同感,连带着他自己都不忍心再与他争执下去,仿佛再吵下去便是自己无理取闹,让人有一种反常的负罪感。


  

  负罪感?真是好笑!


  

  “你凭什么肯定我会留下来帮你?”对视良久,久到鬼面的眼睛都有些酸涩了,他这才偏过脸看向一旁,状似随意的问道,“如果我不帮你,你打算怎么办?”


  

  沈巍一愣,他从一开始就不曾将这种情况在头脑中考虑过,那天夜里,鬼面凭空出现在自己面前,他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来自那人的关切,他在梦里时将那人一声声急切的呼唤清楚的听在耳朵里,每一声都伴随着担忧,携带着不安。


  

  “我不知道……”


  

  不知为何,他就是从心底里能够肯定,只要自己开口挽留,那人就会留下。


  

  “我不知道。”





评论(14)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