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阁有雪

叮叮当当咚咚当,吃逻辑的小怪兽

【面巍】如梦似幻(十四)


  

抓住九月第一天的小尾巴,悄摸的来更个文





  

  众人再次来到现场,这里早在第一时间便被封闭,红色的警戒线几乎将这一大片地方都囊括进去。


  

  虽然这种灵异事件不归属与警察局,但是由于第一时间报案都会送到那里,故而长久以来,一直是警局先做调查,排除人为后才会移交特调处来处理,双方交接后,警局部分人员由特调处派遣,一般是走外围,保护现场疏散人群的。


  

  此时此刻,现场一直有警方人员在场守护,即便是晚上也有个别人留下值班。


  

  经过郭长城的询问,当天夜里,什么都没发生,只有一阵阵风声响起,照理来说是很正常的天气现象。


  

  但早上起来,被圈起来的地方便突然横七竖八的多出十五具尸体,吓得看守人员急忙给特调处打了电话。


  

  沈巍带着鬼面来到现场,从踏进这里起始,他的眉头便没有舒展开过,这里给他不太舒服的感觉,心里一角像是缺失了什么似的,空落落的不安起来。


  

  鬼面许是察觉到沈巍的不自在,取笑道,“你又在慌个什么劲?”


  

  沈巍不满的看他一眼,否认道,“我没有慌。”


  

  “呵,你是觉得我感应不到?我得想想法子,哪天把这双生感应斩断,免的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影响我。”


  

  “……”沈巍轻叹,忽然纠结起来这双生感应该不该斩断。


  

  赵云澜在附近走过一通后回来,来到沈巍鬼面身后,“怎么样,沈教授和这个好朋友,有什么发现没?凭空又多出来十五具尸体,这不过刚刚两天时间而已。”


  

  沈巍与鬼面对视一眼,自己心头那点不安,不知道算不算线索,若是算,那是一种无形的感觉,连他自己都不知道预示着什么,若是不算,除了另外一个猜测,便是没有新的发现了。


  

  鬼面却随意的很,道:“我只是个苦劳力,动脑子的事我可做不来。”


  

  赵云澜摩挲着下巴看向沉默不语的沈巍,抬抬下巴,煞有介事道:“怎么,你惹人家生气了?我就知道你这闷葫芦……”他话还没说完,便感觉到来自鬼面阴森森的注目礼,那目光打在身上简直扎进骨髓里,他不由自主打了个哆嗦。


  

  鬼面却一笑,道,“小云澜也觉得沈巍是个闷葫芦?”


  

  “可不是嘛!”


  

  鬼面伸出手去,握住赵云澜的手,“在这个问题上,恭喜我们达成了一致,放心吧,以后我不会动你的!”


  

  “???”赵云澜背后一凉,这话更让他觉得毛骨悚然了,还不待他深究,忽然又感受到来自沈巍的阴测测的注目礼。


  

  赵云澜苦着脸哀叹,俩祖宗,你们可饶了我吧……


  

  沈巍闷闷道,“面面,你别闹了,感受一下周围的不对之处,看看与我想的是否一致。”


  

  鬼面翻着白眼撇撇嘴,原地站定不动,稍稍仰起头来,闭上眼睛,双臂凭空伸展,双手微蜷,丝丝缕缕的黑雾从周身手心散发出来,四面八方的向外扩展蔓延。


  

  以鬼面为中心,能量如同泛着涟漪不停波动的水波似的一圈圈流动扩散,一层层威压向外倾倒。


  

  周围的一切活物死物,草植树石皆被黑雾笼罩着,不停的晃动起来。


  

  赵云澜看的目瞪口呆,伸手戳了戳一旁全神贯注看着鬼面的沈巍,刻意压低声音道:“这面面是个能人啊!你从哪勾搭来的?给我说说,我也好碰碰运气去。”


  

  沈巍回神,阴沉着脸看了赵云澜一眼愈加不悦,面面这个名字,念在别人嘴里怎么就那么刺耳呢?勾搭,他将这个词语默念两遍,心道:我自己的弟弟需要勾搭?


  

  赵云澜本是欣赏鬼面这通身非凡的本领,没忍住好奇心的随口问了几句,哪成想会被人盯的背后发凉,心里发毛,赶忙示好道:“得得,我不问了,你别这么看我,我又不和你抢面面,你这吓唬我个什么劲?”


  

  ???赵云澜还想抢面面?


  

  沈巍蓦的一惊,忽地想起在家里时鬼面嘲笑自己说的话:若是外出的是他,那么现在蹲在大封里的可能是自己……


  

  “你很喜欢他?”沈巍稳了稳心神,低低的问出声来,他知道自己心里那处越来越惊慌,可是却想不通是因为鬼面还是因为赵云澜或者说是否因为昆仑。


  

  赵云澜后退一步,嘿嘿干笑两声,急忙否认,“我哪敢啊!”


  

  不是不喜欢,而是不敢吗?若是当年昆仑君第一眼见到的是鬼面,那么如今的一切都不会发生了。


  

  他胡思乱想着,却从不知道,即使当年昆仑君遇见的是鬼面,那个小小的孩子却绝不会扔下他一个人离开大不敬的。


  

  人心难测,你以为的终究不是真实的,臆想只能是臆想罢了。


  

  鬼面轻轻睁开眼睛,随着能量的收回,周遭起伏的能量波动也缓慢的平静下来,他仍旧立在原地一动不动,身体有些许的摇晃,似乎累的很。


  

  沈巍大步走到他身侧,一手扶住他,关切的问道,“你怎么样?”


  

  这场能量的感知,其实是鬼面操控着自己的精神力量同时运转着体内的能量,像超声波似的一圈圈探测周围而后收到反馈再从中摘取有用信息的。(我他喵在胡言乱语!)


  

  鬼面从沈巍臂弯里挣出来站稳,摇摇头,轻笑一声,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道:“怎么,大人关心我?呵,我堂堂一个鬼王,自是好的很!”


  

  沈巍讪讪的收回手来,问道,“那你察觉到什么了?”


  

  鬼面仰头目光向下,扫他一眼,双手抱臂,“我凭什么告诉你?”


  

  沈巍无可奈何,他总是在紧急关头与自己作对,好像自己不高兴他便能从中获得天大的乐趣似的。


  

  “你想要什么?”


  

  “我什么都不想要,哦,可能唯一想要的,便是你无可奈何的样子!”


  

  “……”这还怎么沟通?沈巍怔怔的盯着鬼面看了一会,面具下什么表情都看不到,双生感应反馈给他的信息却是如鬼面说的一样,他的心情并无波动起伏。


  

  赵云澜远远的躲在一旁,生怕一个不小心惹得斩魂使大人又黑脸,不过现在来看,诶嘿,好像冷场了!


  

  天意,天意啊!!让他这个暖场大王有了发挥的空间了。





评论(6)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