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阁有雪

叮叮当当咚咚当,吃逻辑的小怪兽

【面巍】如梦似幻(十三)


  

  “那我们现在还是去特调处?”鬼面问道。


  

  沈巍将手机收好,双手紧紧握着方向盘,目视着前方,点了点头,道:“对,先过去那,然后我们一起去趟案发现场。”


  

  “我也要去案发现场?”鬼面略惊讶的指了指自己,不解的问道,“你不怕我做什么手脚误导你们?”


  

  沈巍疑惑的扭头看他一眼,眨了眨眼似是不解,“你若是想动手脚还用提前和我说?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而且我是真的需要你帮我一下。”


  

  “其实对于这个所谓的命案,你心里已经有计较了对不对?找我帮忙,也只是充当一下劳力。”


  

  沈巍眸子暗了暗,抿了抿唇,鬼面的话他无法反驳,的确,在现场勘探过之后他已经隐约察觉出什么,不过也只是一个猜测,赵云澜心思玲珑剔透尚未察觉自己的异常,现在鬼面却一语道破,一时间他竟不知道是该庆幸这所谓的双生反应还是该憎恶它。


  

  “是,不过也只是个无凭无据的猜测,还不能确定。”


  

  鬼面轻嗤一声,笑道:“你这人太过保守,每每这样说的时候,其实大多已经八九不离十了,说说吧,你觉得是什么?”


  

  “我查过地府鬼魂记录,没有在逃人间的。”


  

  “你当时说,死者是什么样子来着?”鬼面蹙眉,地府虽然不甘,却也不敢闹出太大的动静来,也就只敢明里暗里算计算计,用个挑拨离间借刀杀人,显然这次十几条人命不会是他们的手笔。


  

  见惯了大风大浪的斩魂使,千万年来何其壮大的场面没见过,何其残忍的死法没见过,却独独对这次一众死者的死状心里发堵,“只剩一张皮囊,内里骨肉经脉全无,轻碰一下皮囊就四分五裂了。”


  

  鬼面点点头,有点意思,这样的死法还真是有趣的紧。


  

  沈巍道:“我于人世间行走千年,这种死状也是闻所未闻,你有什么想法?”


  

  鬼面双手一摊,翻了个白眼,撇嘴道,“如你所见,没有!我是来充当劳力的,想法之类的事情不在我做事的范围之内。”


  

  “……”沈巍额角青筋恍恍跳动,勉强压下心口堵着的闷气,合着自己半天的话都是对牛弹琴,不,是对鬼弹琴!


  

  说话间,已经到了特调处门外的停车处。


  

  鬼面挑起身上的安全带,摆弄好一会却怎么也弄不开,赌气似的看沈巍一眼,不耐道:“这东西怎么解开?我可扯了!”


  

  “别扯!扯坏了还得修,不系安全带还得扣分。”见鬼面当真要扯,沈巍赶忙倾过身去解安全带,解开后越过鬼面的身体将它复归原位,“这样一按,他自己就会弹开了,再拉过去就好了。”


  

  鬼面别过脸去,躲开他打在近前的灼热呼吸,说道:“别和我说,我不学。”


  

  下了车,沈巍领着人一路来到特调处,有了沈巍的保驾护航,特调处门口的护盾对鬼面并没有什么作用。


  

  由于早起在同一个地点又出了同样的案件,一众人早早地来上班,各自认真的整理手头的资料,将昨天收集的线索一次又一次的仔细查看。


  

  沈巍带着鬼面进来,率先和众人打了招呼,面对一众好似打量的目光,鬼面只嘴角抽了抽,他实在没想到镇魂令上的妖魔鬼怪们居然还挺八,一道道炙热的目光打在身上,他似乎能感受到他们心里猜测的内容。


  

  办公室里,赵云澜仰躺在办公椅上双脚搭在桌面上,手里举着大庆找来的资料认真读着,一面对照着现场拍来的照片看,左右看两眼,又泄气似的摇摇头。


  

  “赵云澜。”沈巍轻轻敲了两下门,带着鬼面进去。


  

  “来了!等你好久了!现场小郭又去过一趟了,和上次那个一模一样的,人数也是一样的。”赵云澜说道,而后抬头这才看到沈巍身后跟着的白衣人,一身衣服款式,其实是挺奇怪的,毕竟普通场合没人会这么穿搭,而且这面具和权杖……看着就不像个普通人。


  

  “嗯?这位是?”赵云澜挑挑眉,抬抬下巴示意沈巍做个介绍。


  

  沈巍呆立在原地,不知所措,鬼面的身份要怎么介绍?斩魂使的弟弟?千万年来从未听闻过斩魂使有亲人好友。大不敬的鬼王?不可以,除了地府和自己还没有人知晓鬼族的存在,若是现在让赵云澜知道,他会怎么想?若是激醒昆仑君的记忆,那鬼面的神识是不是就不能自由出入了,彼时他会不会加固大封封印,一切都是未知。


  

  鬼面见他犹豫,心底嗤笑,终究还是因为自己上不得台面,让他为难,鬼族这个身份,呵,迟早要让所有鬼族沐浴在阳光下,有朝一日绝不能再是所有人口中的禁忌!


  

  他抬起右手,微微躬身做了个礼貌的鞠躬,举止优雅宛如中世纪西方的绅士,薄唇弯起绽出一个标志性礼貌的笑容,“初次见面,先跟您自我介绍一下”还不待他说完,沈巍忽地将他打断,“他是我的朋友,是我请来帮忙的。”


  

  朋友?面具下的脸看不出表情,那双眼睛却是绽放出异样的光彩,朋友?这真是个有趣的词汇,沈巍,你果真是虚伪透顶!


  

  赵云澜闷头咋摸咋摸,朝着鬼面嘿嘿一笑,又冲着沈巍道,“既然是你朋友那就也是我的朋友,这位朋友怎么称呼?”


  

  赵云澜的自来熟让人很是头痛,想起他那些七大姑八大姨还有各式各样的姐夫,沈巍额角青筋直跳,犹犹豫豫偷眼瞧了那人一眼,心虚的说道,“以后唤他……”心一横牙一咬,“唤他面面吧!”


  

  鬼面震惊的猛的抬起头来,沈巍你说的是人话吗?小时候你唤我面面我不和你计较,现在我堂堂一届鬼王,你不光自己叫我面面,还让别人叫我面面?


  

  鬼面大步上前与沈巍并齐便要与他争论一番,却被他一把抓住手腕,手上使力偷偷摇了摇,像是在小心翼翼的安抚炸毛的小猫,“听话,别闹。”


  

  赵云澜目瞪口呆,这仅仅是朋友那么简单?我才不信,都光天化日秀一波了,还是朋友?呵,男朋友也是朋友啊!面面,这名字怎么听都是那甜掉牙的昵称,居然还敢让我来叫?嫌我老赵活的命长是不是?


  

  沈巍,亏我把你当朋友,你竟然拿我当棒槌!


  

  唉,不知道为啥,赵云澜长吁短叹,莫名有一种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不对,是别人家的鲜花插在了自家的牛粪上,沈巍这闷葫芦,看着不显山不露水,其实还挺有一手,也不知道这家伙知不知道自己的男朋友是斩魂使。


  

  应该知道吧,能被沈巍请来帮忙的,肯定不能是凡人。


  

  那边捏着手较劲的两人,全然不知赵云澜的脑袋里已经浮想联翩了。


评论(12)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