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阁有雪

叮叮当当咚咚当,吃逻辑的小怪兽

【巍夜巍】【联文】爸爸就不回你认为该去的地方(1)




偌大的寝殿里,几支灯烛上橘黄的火苗在跳动摇曳。



虽说地星有了同海星上一般无二的光,也是温暖的明亮的,但对于万年来在那漆黑不见五指的天柱里养成的习惯来说,夜尊还是更适应这偏暗的环境。



适应了黑暗,并不代表他不向往温暖与光明,也不代表他不曾将那句“未来可期,亲友可待”放在心上。



友……大战之前他便是所有人眼中的恶人,是被欲除之而后快的存在,那时他便没有友。大战过后,他仍旧没有朋友。




夜尊伏在桌案前,眯眼瞧着那被一团金黄色光芒包裹的东西,金光如同莲瓣一般向四周舒展开,中间那已经成型的小东西安安静静的,只待几天之后完全成型,他夜尊便也可以有亲人了。



“小家伙,你可快快的长啊,最好长的白白胖胖的,健健康康的,别像我小时候似的病殃殃的没人喜欢……”



“当然,无论你长成什么样,我都会喜欢的,咱不怕没人要的……”



“听人说,从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就是自己的亲生孩子,你就是我的亲生孩子对不对?我的骨中骨肉中肉……”




大战中,沈巍以自己的性命算计夜尊,企图以同归于尽的方式来消灭他这个地海两星的祸害,奈何沈巍自己的能量体系过于紊乱,即使淘换了能量转变成白能量,威力比之前也是下降了不止一点半点,虽然重伤夜尊但还不至于要了他的性命。



只是那算计的人,却是真真实实的搭上了自己的命。



沈巍死了,夜尊才发觉自己做了这么多甚至不惜搅乱了两界和平,归根结底想要的想争的也不过是一个哥哥罢了。



他放弃继续攻占海星的计划,带领地星众人回到属于他们自己的地方,庆幸的是地星也有了光,无论是他还是那丢了性命的人都没有白白做出牺牲。



夜尊派人严格把守两界通道,甚至两界互通使者互相学习,地星在他的带领下先后建立了一个正常社会该有的一切规章制度以及相应的机构部门,地星在日渐繁华,在步步发展。



可夜尊的身边,除了惧他怕他的便是敬他远他的手下和民众,唯一贴心一点的烛九还是个不着调的。



夜深人静时,他越发觉得当初那人的一句“未来可期,亲友可待”的确令人向往。



他也想有个亲人陪在身边,让他有一个家的感觉。



家……这个字,这个意义深远的文字,从来都不是单调简单的一座房子,有家人的地方,无论哪里都是家。但从一万年前被哥哥抛下的时候,他就没有家了,即使之前过得苦一点累一点,他也觉得自己是有温馨的港湾和爱的归处的,那时身边有至亲至爱的哥哥陪伴着,小小的两个人相依为命,脚步所到之处都可是家。可是后来一切都变了……



哥哥没有了……



若是能有一个自己的孩子来陪伴身边,是不是也就有了属于自己的家了?



孩子……



听人说,孩子是身上掉下来的骨肉,是贴心的小棉袄,夜尊笑起来,取了自己的肋骨和血肉塑型,再灌以自己的精血,静心护养七七四十九日,便可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




他坐在案前,眼中发出期冀的光芒,紧紧盯着眼前即将出世的孩子,那将是他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了,一个不会欺骗不会背叛不会抛弃的亲人。



“还有三天你就要出世了,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样期待?”



“我会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你,永远不会丢下你一个人……”



“你是我的家人,我们也有家了哦,你是不是也高兴?我的孩子……”



他几乎每天都会对着这个未出世的孩子自言自语,将心底深处最渴望的东西毫无顾虑的一股脑的倾诉给他,然后自己愉悦的笑起来。



还有三天。



接下来的日子,夜尊与孩子同吃同睡,他小心翼翼的把孩子搬到自己的床上,晚上睡觉前轻声细语的对他说话,讲一些许久许久之前的睡前故事,然后道一声晚安护着它沉沉睡去。早上睁开眼睛的瞬间,要先确认他的孩子是否安好,随着日子一天比一天近,夜尊整个人也越发兴奋。



最后一个晚上,他一夜未睡守在孩子跟前,要亲眼见证孩子的出生,要让他的孩子第一眼看见他。



金色的光芒四射,莲瓣更加舒展。



寝殿的光芒由金黄转变成七彩的流光,那绚烂的光芒在整个屋子里流转盘桓。

夜尊凑在近前目不转睛的盯着。



莲瓣一瓣瓣打开,如同莲座一般的打开成一个平整的台面,露出他期待已久的小孩来。



夜尊兴奋的瞧着,唇角的笑容是他近万年来不曾有过的真挚。



光溜溜白嫩嫩的婴孩坐在莲座上,滴溜溜的大眼睛一错不错的瞧着夜尊,一大一小目不转睛的对视着。



这孩子是鬼王骨肉精血所造,与凡人十月怀胎的婴儿自是不同,生来便能爬会坐,能言会笑。



夜尊面上的笑容逐渐僵硬石化,下一刻面色阴沉沉的黑下来,忽然受了刺激一般朝外头喊道:“来人,来人!!”



烛九慌慌张张的跑进来,“老板,怎么了?”



夜尊恨恨道,“垃圾桶,垃圾桶,把他给我丢垃圾桶里去!!不,扔马桶然后冲走!!”



烛九眼睛在夜尊与小孩儿之间来回转动,不解道,“老板,这是你骨中骨肉中肉啊,您辛辛苦苦守了好几十天盼来的儿子,怎么就忍心扔了呢?”



烛九瞧了瞧孩子,“这孩子长得白白胖胖水水灵灵的,不挺好的吗?”



烛九看不出来,夜尊却在莲瓣完全展开孩子露出来的那一刻看了个清楚,孩子的身体还是自己塑的那个身体,只是里面住的灵魂却是……是沈巍的!!!



想起沈巍算计自己,甚至不惜性命也要自己死,又想起那人狠心抛弃自己,与外人里应外合,夜尊新仇旧恨一同涌上心头。



“孩子?不要了,他是沈巍,给我扔掉,扔马桶里冲走!!”



烛九又盯着小孩儿瞧了瞧,别说还真的是自家老板的缩小版,圆乎乎胖嘟嘟的坐在那,仿佛被突如其来的场面吓傻了,烛九啧啧暗叹两声,心道:可能是和老板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让他想起来沈巍那个大坏蛋了?不过这小孩看着还是挺好的……



“老板,既然他是沈巍,您何不留下了他,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啊。”



???



夜尊一愣,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当年他狠心弃我不顾,任由我在泥淖中苦苦挣扎,如今虽然不知道究竟怎么回事,但他到底是落在我手里……这孩子又的的确确是我剔骨割肉千盼万盼来的,若有法子能将沈巍灵魂弄出去,那我儿子还是我儿子……一切皆大欢喜。



不若先留着他。



“有点道理,你先出去吧,垃圾桶时刻准备着,要随叫随到。”



烛九点点头弯腰称是,这才颠颠的退下去。



剩下屋里一大一小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谁也不动。



小孩儿忽然翻身从莲座上爬下来,光不溜丢的身子在床上滚了一圈,成功从床的这一头滚到那一头,然后把床单裹在身上把自己白花花的圆滚滚的身体包裹严实,这才又坐起来与夜尊继续大眼瞪小眼。



夜尊瞧着他一套动作蠢笨的厉害,好像那肥胖的阿拉斯加来了个就地十八滚,本来展开的笑容在看到小孩儿眼睛的一瞬又生生憋回去,没好气道,“你这是做什么?”



小沈巍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眨了眨,瞬间红了脸,低下头去,操着一口小奶音断断续续道,“赤,赤   身,裸  体……有辱,斯文……”



夜尊一口闷气卡在胸口,往日里沈巍说这时他还要嗤笑好久,现在却弄出这么个小东西用着小奶音说着那老成的话,画面极其违和。



夜尊嗤笑一声,恨恨的盯着小沈巍。



那小家伙似乎被盯的不自然了,抬头大眼睛眨呀眨,“弟弟……”话还不待说完,便被人提着裹在身上的床单拎起来,突然的悬空失重让他不自觉踢腾起两条小短腿,两个小胖胳膊也在半空中挣扎。



夜尊垂眸盯着他,阴测测道,“弟什么弟?我是你爸爸!”



小孩儿委委屈屈的看着他,奶音攻击,“你是弟弟……”



夜尊道,“你的身体是我骨肉所造,是我精血所化,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跑进来的,但是你是我亲生骨肉这是改不了的事实,你要是不认,你就给我从我儿子身体里滚出去!”



小孩儿扁了扁嘴,大眼睛水光闪了闪,“我,我出不去……”



要是能出去,他早就跑出去了,何故被人捏在手里提在半空的耍!



至于怎么到夜尊儿子身体里的,他也不清楚,大战当时分明是被夜尊吞噬,而后自己启动一身的白能量打算同归于尽,是死了的,的的确确死了的。



莫非,天意如此……小小的沈巍大大的脑袋里装满了小小的问号。



可那人说的又是事实,自己灵魂来到这个孩子的身体里,就如同夺舍一般,按照伦理纲常,的确该叫夜尊爸爸的。



如此想来,虽然还是很难接受,但是也不是……



夜尊还在提着小孩儿晃悠,“那就叫爸爸,叫爸爸!”



小家伙本来在挣扎着,奈何灵魂上的坚持还是没能敌过婴孩本身的脆弱性和易哭性,扁着的嘴鼓了又鼓,大眼睛眨了又眨还是没拦住决堤的眼泪,嗷的一声哭出来,红着小脸用那小奶音道,“爸爸……呜……”



夜尊满意的点点头,把娃抱在怀里,一手在小孩儿滑嫩嫩圆乎乎的小屁股拍了一巴掌,笑道,“乖儿子,叫爸爸!!”



“呜……呜……嗝……爸……爸”



于是,偌大的寝殿里,一声又一声“乖,叫爸爸,我是你爸爸……”和一声声弱弱的奶音及哭声,“呜……爸……嗝……爸……”




下一棒 @缺钱 







评论(42)

热度(52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